logo圖片

網站地圖

字級設定


 現在位置:  首頁 / 游泳池沿革 

游泳池沿革

首頁 列表
點擊 複製連結 開新視窗 分享至Facebook平台 開新視窗 分享至LINE 開新視窗 分享至twitter平台

【20100917】教育部對國民中小學學生畢業的標準,其中游泳教學的規定是國小學生能換氣游15 公尺,國中學生能換氣游25 公尺為目標。 

     苗栗縣大家長─劉政鴻縣長,對教育投資的基本理念是:「窮不能窮教育,苦不能苦孩子」。只要對學生有利的,再大的教育投資都值得。 

     獅潭鄉屬偏遠鄉鎮,全鄉人口約四千多人,鄉內有三所國小,一所國中,鄉民以務農為主。劉縣長為照顧偏鄉地區學子的游泳教學,特編列預算補助獅潭國中1000萬元(中央700萬元,縣府300萬元),興建簡易教學游泳池。 

    獅潭國中游泳池於2009年1月施工,2010年3月完工,2010年4月底完成驗收,2010年9月落成啟用。游泳池的主要特色是:

.面積及深度

    長25公尺  寬15公尺  深1.2-1.3公尺

二.水源、水質、水道:

    (一)水源:源自新店村大東勢深山的山泉水經過簡易過濾處理

    (二)水質:採過濾循環系統、銅銀離子殺菌系統

    (三)水道:6道

    (四)節能減碳:屋頂安裝太陽能加溫系統  

三.室外露天:遮陽棚

四.其它:更衣室、衛浴設備、置物場所、地面防滑、池邊欄杆、基本救生器材  

  (救生圈、救生鉤、救生袋……等)、醫護設備。 

     學生學會游泳的好處有︰護生與救生、強健心肺功能、全身運動、沒有運動傷害、減肥與塑身、培養自信與獨立的性格、讓E.Q.更高。 

     學校社區化,社區學校化。為感謝政府德政及充分利用有限資源,獅潭國中游泳池除供本校學生使用外,擬開放給社區民眾、學區內國小學童及鄰近鄉鎮學校使用,盼能提昇國中小學學生及民眾的游泳能力及生活品質。

【20130322】獅潭國中原露天教學用游泳池係教育部及苗栗縣政府補助1000萬元興建,於2010年落成啟用,長25公尺寛15公尺,計有6個水道。

  獅潭屬縱谷南北走向,東西向有高山,日照時間短,露天游泳池使用時間僅有6個月,不符經濟效益。夏季、冬季常吹強風,將枯枝落葉吹到游泳池裡,開放期間每天要花很多人力清除。冬季未開放,露天游泳池長青苔,每年3月下旬要花人力清除青苔。另,露天游泳池周圍用鐵絲網圍籬,難防有心人士潛入,有安全疑慮。苗栗縣政府為解決露天游泳池之使用、管理、維護問題,於是由露天改為室內及冷水改為温水。 

  游泳池冷改温經費由教育部及苗栗縣政府補助1545萬元,於2012年12月由林志成建築師設計監造,2013年3月由定莛營造有限公司承造。

【20140627】獅潭國中游泳池冷改温訂於2014年6月27日上午9時30分落成,邀請劉縣長、教育處長官、各級民意代表、鄉長及地方仕紳共同剪綵啟用。

游泳池冷改温啟用後,除嘉惠獅潭鄉學子游泳教學,提供社區居民運動休閒最佳場所,推展全民運動之風氣外,也提供鄰近鄉鎮國中小學生游泳教學。




最後更新時間:2024-04-19
回頂端